全球股市近來強漲,卻也令投資人產生居高思危的想法。中國信託投信投資長林瑞瑤表示,目標到期債券基金適合偏好固定收益又在意市場波動的投資人,預期該類型基金將成為下半年的投資焦點。

實體婚友一對一約會交友>1對1配對交友

林瑞瑤說,投資人總是擔心投資在高點、買了卻套牢,不然就是看好市場不敢下手,只能眼睜睜看著持續飆漲。為避免「買在高點,賣在低點」,以「債息收入」為主要報酬來源的目標到期型債券基金,就是讓投資人在明確的投資期間內,獲得明確的預期報聊天室酬,不再因投資而心驚膽跳。林瑞瑤進一步提到,目標到期型債券基金採取主動式管理(buy and maintain)投資方式,單身約會一旦投資組合成立後,經理人仍會持續監控投資組合,且在沒有任何信用風險發生下,投資組合不會頻繁調整,以利維持低周轉率,降低操作成本,提升預期收益報酬。

目前市場走在升息循環當中,債券殖利率有上升的壓力。不過,林瑞瑤認為,假使投資人能持有到期,債券將會發揮到期還本的特質,隨著越接近到期日,價格波動會越低,且逐漸回到票面金額,因此利率變化不是影響投資組合達到預期目標收益的主要因素。中國信託投信發行的「六年到期新興主權債券基金」聚焦於新興市場主權債,初步規畫60%主權債、60%新興市場債、60%投資等級債的三大重點布局,整體平均債信維持在投資等級以上;另預估持有30~50檔債券,投資範疇涉及20個國家以上,達到分散風險效果。至於為何以新興市場債券為主要投資標的,林瑞瑤說,主要是新興市場享有較高的到期收益率外,且升息期間的表現也很犀利,觀察前一次升息期間,新興美元債漲了逾8成,而此波升息至今也有近2成的漲幅。再者,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潛力十足,有了新興市場債券,更能達到投資組合的分散,對於資產的增值更有幫助。(工商時報)


E181739ECF0CDB0C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妮瞥慘虞凜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