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總人口數7月底已超越高雄,正式升格為全台第二大城市,而台中究竟有何磁吸效應、吸引人口持續淨韓國人喜歡的台灣食物流入?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,非在台中市工作或居住的上班族中,高達3成「願意在台中生活」;而在原鄉工作的上班族中,以台中市的留鄉工作佔比最高達84.3%,居全台之冠!

大園團購美食

此外,人力銀行調查顯示,台中民眾生活滿意度調查高達70.3分;而在台中工作的上班族平均月薪約3萬7,876元;另職缺年增率3.1%,也是台北、台中、高雄三大城市之冠。內政部公布7月底各縣市人口數,台中達277萬8,182人,較高雄多了309人,正式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。為了解台中人口數竄升的原因,1111人力銀行特別針對「台中移居意願暨生活滿意度調查」進行網路問台中中秋烤肉食材卷,並在昨日公布民調結果,並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分享施政成果。

「懂生活的人會愛上台中!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這份民調印證台中是個「宜居城市」,未來將持續針對創造更多工作機會、讓都市生活機能更佳、推動社福與文教政策等三大面向,讓台中從「宜居」到「移居」。林佳龍表示,內政部7月中已通過台中市區域計畫,加速發展「大台中123」,加上交通軌道運輸做骨架,公路網三環三連齊串聯,以及中投、中彰快速道路擴建,讓台中與中彰投苗四縣市交通路網緊密連結。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,民調顯示民眾選擇在台中工作與生活,前三大誘因分別是生活機能便利、居住環境佳、氣候宜人;其中,超過5成民眾認為台中交通便利;政策滿意度依序是捷運及路平、水利建設、觀光及文化、社會福利及教育、公共建設。同時,打造便利交通、豐富休閒資源、深化城市文化、提供幼托補助等政策與規劃,最吸引上班族落腳台中。(工商時報)

台北車站微風伴手禮蘆洲 烤肉食材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妮瞥慘虞凜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