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12月2日的「川蔡熱線」,引起全球震撼,更讓中國大陸嗆聲要「懲罰台灣」,對於川蔡熱線後的台美陸三邊關係台灣各地名產水果發展,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接受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訪問時表示,川蔡熱線讓北京馬上提高警覺性,對台灣的外交封鎖計畫說不定會提早。

黃奎博認為,北京對蔡英文的觀察期結束後,可能有一套外交封鎖的時程表,但是川蔡熱線讓北京馬上提高警覺心,北京也可能認為這是蔡英文主動搞出來的東西,考慮提早進行外交制裁。

另外,黃奎博指出,擔心台灣民眾對美國的期望被炒得太高,希望越高、失望也越高,對蔡英八德火鍋推薦文未2018中秋禮盒團購排行彰化 燒烤推薦來的台美外交關係,說不定會帶來有反效果。萬一川普「回歸正常」,和台灣保持距離,難保蔡英文不會被砲轟,在外交上沒有作為。台灣伴手禮展

蔡英文將在1月中旬出訪中美洲,並在美國2個城市過境,先前傳出要過境紐約,並和川普或其幕僚見面。黃奎博認為,以民進黨的做法,會先跟美國要求過境紐約,但重點是,出訪時帶了什麼禮物去中美洲?這些中美洲國家會不會向蔡英文獅子大開口?過去兩岸外交休兵,台灣邦交國不能從大陸那邊撈到更多好處,像甘比亞就跟台灣斷交後,乾耗了一年多,大陸在蔡英文勝選後才跟甘比亞建交。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妮瞥慘虞凜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