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外交部近日宣布,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預定25日至27日訪問俄羅斯;外界預料,中俄關係、朝鮮半島、敘利亞等議題可能是討論焦點。其實自2014年起,中俄兩國領導人辦公廳主任即建立磋商機制,定期年度互訪,形成所謂「大祕外交」,為穩定中俄關係提供「定心丸」作用。而今年栗戰書訪俄時間較過去晚了一個月日本人喜歡的台灣名產,加上朝鮮半島、敘利亞及中俄雙方與美國總統川普關係的消長,今年雙方會談背景將更顯微妙。燒烤推薦 新北烤肉食材有哪些

海鮮吃到飽餐廳 台中餐廳年菜外帶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日前表示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中央書記處書記、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訪俄期間,將會見俄國領袖與主任瓦伊諾(Anton Vaino),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合作共識深入磋商交流。他並稱,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幕僚長(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)2014年起建立磋商機制,保持年度互訪。對方國家元首接見可以說,中俄「辦公廳外交」或「大祕外交」,最早始於2014年,出現在中共十八大後兩國關係迅速升溫的過程中。海外傳媒「多維新聞」報導,2014年5月普丁訪中進行國是訪問,與習近平作為兩國元首第七次會面後,同年7月,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伊萬諾夫訪中,首先與栗戰書會談,隨後受到習近平接見。2015年3月,栗戰書訪問俄羅斯。2016年3月,伊萬諾夫再訪中。兩人不僅與對方會談,且受到對方國家元首的接見。這次判斷栗戰書可能會重演上次訪俄的安排,但訪問時間比過去晚了一個月。報導稱,一般在每年3月中上旬大陸全國兩會後,中國政事活動相對寬鬆,但今年遇到兩個重要的國際事件,一是朝鮮半島危機,另一是習近平訪美,料將成為兩國大祕主要話題。平衡習川會對話機制這次「大祕外交」背景也有變化,在4月初習川會一結束,大陸副總理張高麗就曾前往莫斯科會見普丁。4月中旬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通電俄外長拉夫羅夫,雙方強調中俄之間牢固的戰略互信,並將一如既往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戰略協作。而大陸外交部選擇在3年之後才對外正式宣布中俄在2014年就建立了兩國辦公廳磋商機制,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對沖(平?)了習川會所建立的一些對話機制,尤其是川普與習近平兩人之間的個人情誼,而且是中俄重要關係的一次宣言。在中俄抱團取暖的背景下,兩國辦公廳外交其實是一種互遞定心丸的做法。(旺報)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陳威妮瞥慘虞凜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